福建省慈善总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2024-03-14 10:44:5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会议现场。吴寿华 摄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娜)3月13日,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主持召开福建省慈善总会第二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事宜。

省慈善总会会长雷春美主持会议。吴寿华 摄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总会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牢记慈善工作的使命责任。要结合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细化总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慈善事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更多慈善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深入谋划推进各项慈善工作,着力构建新型慈善体系,创新慈善发展方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上,审议了福建省慈善总会2024年慈善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福建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刊》编撰相关事宜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则生,副会长陈雄、陈永正、李家荣、赵荣生、廖长桂,监事会监事长林志坤、副监事长吴霏,部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电话: 0591-87551987
闽ICP备09003705号-3
技术支持: 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